105年度台灣伴手禮聯合展覽會



頒獎典禮由省商會副理事長葉宗義主持,他致詞表示,由台灣省商業總會主辦,今年邁入第6屆的「台灣伴手禮」選拔及展覽,是發動各直轄市商業會及縣市商業會響應,各商業會精選具有地方特色或符合創新概念或獨具風格品味,且確為「台灣製造」,符合我國相關法令規定,並無抄襲仿冒情事者,始得獲選為「台灣伴手禮」,並參加公開展出。

今年因逢台灣省商業總會成立70週年慶,因此擴大舉辦「台灣伴手禮」選拔及聯合展覽會,並配合「2016台灣美食伴手禮特展暨國際旅展」,在台北世貿一館以「台灣伴手禮專館」同期展出。8月29日為展覽最後1天,壓軸好戲-得獎廠商頒獎表揚大會上午10時30分舉行,包括24個直轄市及縣市商業會嚴格甄選出來的120家得獎廠商都獲頒代表商界榮耀的獎牌,現場氣氛非常熱烈。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見上圖)、中小企業處副組長文中元均蒞會致詞並頒獎,他們都盛讚台灣省商業總會舉辦此展覽,對於激勵各地中小企業、微型企業的研發、營運及國內外市場開發都非常有幫助,希望這項活動能夠永遠舉辦下去。

文中元副組長頒獎後與得獎廠商合影

商業司司長李鎂致詞表示,台灣是個富而好禮、禮尚往來的社會,而送禮的最大價值在心意,以往許多國人不知如何選購禮物,而透過台灣省商業總會舉辦的「台灣伴手禮」聯合展覽會,民眾可以方便輕鬆的選擇最適合的伴手禮,不論是吃的、用的、擦的各種優質產品都有。更重要的是,其中極大比例的產品都是來自全台及離島地區中小企業廠商的特色產品,台灣省商業總會能夠扮演溝通平台,積極加以整合,進行集體行銷,相信對於業者的商機開拓非常有裨益。

葉副理事長與得獎廠商合影

此外,一向對國內中小企業、微型企業輔導不遺餘力的中小企業處副組長文中元致詞時表示,台灣各地有很豐富的優質產品,但往往不知如何行銷,台灣省商業總會非常用心地舉辦伴手禮選拔及表揚,把優質商品全部呈現在國人眼前,可望刺激消費、增加企業營收,進而提升產業經濟。

文中元也提到中小企業處目前在輔導業者上的努力方向,包括透過網路及實體的結合,希望台灣優質產品,能夠經由O 2 O方式,推介到世界各地,讓廠商增加業績。此外,中企處在去年以實際行動將我國優質產品帶到美國2大都市行銷,今年更計畫將優良產品例如玻璃藝品、磁器….等等,帶到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國展售。此外,中企處目前也與加拿大密集洽商中,希望能比照上述方式,帶廠商到加拿大行銷。文副組長同時勉勵廠商在研發上應精益求精,搭配虛實整合行銷,中小企業極有潛力走出去,揚名國際;他對於省商會能夠自發地擔負起這種重大的任務,感到非常欽佩。

監事會召集人張平沼與得獎者合影

另外,與會貴賓省商會監事會召集人張平沼(中華民國商業總會前任理事長)致詞指出,台灣省商業總會在台灣歷史非常悠久,可說是第1個商業團體,台灣光復後,台北市、高雄市商業會才分立出去。國人拜訪親朋好友通常都有帶著伴手禮的習慣,代表一種禮貌;而這次省商會擴大舉辦台灣伴手禮聯合展覽會,種類包羅萬象,包括吃的、用的、保養的,通通都有,且都是透過各地商業會嚴格選拔出來,品質優良精緻,藉由公開展覽,讓國人能夠認識了解這些伴手禮,將可促進廠商的生意更加興隆。

蔡國洲常務理事與得獎者合影

今天上午的頒獎典禮非常盛大隆重,頒獎者除了李鎂、文中元外,還有省商會副理事長葉宗義、張平沼,省商會常務理事許俊雄、蔡國洲,省商會理事陳國華、台北市商業會秘書長陳四郎、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江蘋容…..等多人。

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的「台灣伴手禮專館」,外型典雅大方,獲得許多人的注目,此次展覽日期為8月26日至8月29日, 並於8月29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頒獎典禮;由於又碰到星期六、日,參觀人潮眾多,伴手禮專館經常有許多民眾佇足參觀,多位民眾表示,只要逛一趟台灣伴手禮專館,即可飽覽全台各地風味獨具的伴手禮,並做為中秋節送禮或自用採購的參考。(下圖為陳國華理事與得獎者合影,左1為省商會常務理事許俊雄也獲獎)

  上圖為陳四郎秘書長與得獎者合影

以下照片均為今天上午民眾踴躍參觀台灣伴手禮展覽的盛況

  為協助獲選的「台灣伴手禮」廠商拓展國內外市場,台灣省商業總會除了結合「2016台灣美食伴手禮特展暨國際旅展」展出並舉行公開頒獎,以擴大宣傳效果,並印製入選廠商專刊加以介紹,同時也在台灣商會聯合資訊網、台灣伴手禮官網及臉書粉絲團發布廠商及產品訊息,亦刊登於「台灣省商業界慶祝第70屆商人特刊」及「省商月刊」內,希望透過密集的媒體曝光,讓獲選「台灣伴手禮」廠商打開國內外知名度,並增加營收。

  主辦單位在頒獎典禮上,也將頒贈廠商獎牌及店面紅布條,並授予「台灣伴手禮」之標章設計檔案,廠商得以運用在入選產品包裝及相關文宣上,以吸引消費者踴躍選購。

  此外,為推動社會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展覽活動結束後,台灣省商業總會將循例把展出的伴手禮產品捐贈予當地政府社政單位,協助轉贈地方弱勢團體及社福單位。(文/梅培德)


主辦單位

  • 台灣省商業會

協辦單位

宜蘭縣商業會、新竹縣商業會、苗栗縣商業會、彰化縣商業會、南投縣商業會、雲林縣商業會、嘉義縣商業會、屏東縣商業會、台東縣商業會、花蓮縣商業會、澎湖縣商業會、基隆市商業會、新竹市商業會、嘉義市商業會、台北市商業會、新北市商業會、桃園市商業會、台中市商業會、台中市大台中商業會、台南市商業會、台南市直轄市商業會、高雄市新商業會、金門縣商業會、連江縣商業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