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台灣伴手禮聯合展覽會


台灣省商業總會8月2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109年度台灣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並配合8月28日至8月31日登場的「2020台灣國際美食暨伴手禮展」,以「台灣百大伴手禮專館」亮相,吸引許多民眾參觀,省商總會已連續十年舉辦台灣百大伴手禮選拔及表揚,結合全國各直轄市、縣市商業會,選拔出當地著名、具特色的逾百年伴手禮產品,協助拓展商機。

8月28日的頒獎典禮,由台灣省商業總會蔡國洲理事長主持,主要貴賓包括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營輔導組副組長文中元、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莊文玲、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省商總會副理事長蕭秋勇、監事會召集人鄭錦洲、秘書長王良新、常務理事李連福、林健民、王復鎗、常務監事張淑芬、陳世斌、以及理監事張國釧、黃錦地、吳阿彬、黃益民、張景皓、周承忠、林杰、張智欽、戴美玉、吳忠治、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香縈、中華農業產銷交流協會理事長章曉輝及多位縣市商業會秘書長參加。

蔡國洲理事長致詞指出,今年的台灣百大伴手禮聯展,已邁入第10年,感謝各直轄市、縣市商業會及友會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及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協力推舉,嚴選出超過百件的優質伴手禮,也感謝貿協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台灣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能圓滿順利完成。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業者都經營得很辛苦,但好的產品還是要透過宣傳參展才能持續打開市場,這也是商會近幾年積極帶廠商到大陸各地與東南亞參與展會的原因。今年也因為疫情,透過網路線上展示更顯重要,未來包括大陸天津的台灣商品博覽會等國際展會調整為線上展,也徵詢大家參展的意願,商會期望透過實體與線上不同行銷方式,協助台商走出台灣,創造更大的商機。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代表委員長童振源前來祝賀獲獎商家,她致詞時表示海外僑台商及僑胞都十分想念家鄉味,僑委會樂意扮演僑胞的支點,推廣優秀台灣品牌給海外僑胞。僑胞每年10月都會從世界各地回到台灣參加國慶大典,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僑委會仍透過許多線上活動將台灣進步的作為及優良的產品介紹給全球各地的僑胞。此外也邀請百大伴手禮得獎商家加入僑委會的僑胞卡特約商店,目前海內外已有超過4,000家廠商加入僑胞卡陣容,僑委會會在網站上協助特約商店行銷,海內外僑胞都可以看到廠商優秀的產品,透過宅配與電商,可以幫助台灣優秀品牌經由海外僑台商及僑胞行銷到全世界,站上世界舞臺。

隨後致詞的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表示,台灣的中小企業現已成長至149萬家,而這些中小企業有80%都是與我們生活相關的必需服務業,今年選拔出來的百大伴手禮也在其中。經濟部包含中小企業處、商業司長期都致力輔導中小企業的發展,從產品包裝、改良、海外市場的拓銷都有不同的資源可以協助運用。謝謝省商總會每年舉辦台灣百大伴手禮選拔,也介接了僑委會與外貿協會的資源,讓這些廠商有更多的通路可以去拓展,相信有這麼多資源的協助與各單位的努力,可以協助廠商不僅在台灣發光發熱,而這些優質的好商品也能打入海外各地的市場。

最後致詞的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指出,很榮幸受邀參與今天的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辦了十年的百大伴手禮現在已成為一個品牌,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和創新產品,每年這些得獎者透過省商總會的頒獎表揚、展覽會、社群媒體和各地參展,都讓這些商品可以行銷得更好。外貿協會是推廣海外市場的單位,也會結合僑委會、中小企業處和商業司的各項資源,把得獎廠商的優質商品推廣到海外,外貿協會在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都有辦事處,廠商可以透過外貿協會數位行銷的資源來行銷產品。尤其現在因疫情關係,數位行銷和線上展覽特別重要。希望我們台灣優良的產品,未來可進一步銷往海外市場。

在貴賓致詞後,隨即進行台灣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由徐佳青副委員長、蘇文玲副處長、莊文玲專門委員、葉明水秘書長、文中元副組長、蔡國洲理事長、蕭秋勇副理事長及鄭錦洲監事會召集人分別頒獎給得獎者,台下鎂光燈不斷,掌聲此起彼落,圓滿結束此次盛大的展會。會後貴賓們移步至一樓展區參觀,對全省各有特色的伴手禮留下深刻印象。


徐佳青副委員長(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5)與得獎廠商合影


徐佳青副委員長(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5)與得獎廠商合影


蘇文玲副處長(左3)、蔡國洲理事長(左4)與得獎廠商合影


蘇文玲副處長(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4)與得獎廠商合影


莊文玲專門委員(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5)與得獎廠商合影


莊文玲專門委員(左3)、蔡國洲理事長(左4)與得獎廠商合影


葉明水秘書長(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5)與得獎廠商合影


葉明水秘書長(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5)與得獎廠商合影


文中元副組長(左5)、蔡國洲理事長(左6)與得獎廠商合影


文中元副組長(左4)、蔡國洲理事長(左5)與得獎廠商合影


蔡國洲理事長(中)與得獎廠商合影


蔡國洲理事長(左3)與得獎廠商合影


蕭秋勇副理事長(左4)與得獎廠商合影


蕭秋勇副理事長(左4)與得獎廠商合影


鄭錦洲監事會召集人(左3)與得獎廠商合影


鄭錦洲監事會召集人(左4)與得獎廠商合影


蔡國洲理事長與貴賓參觀台灣伴手禮專館,對各縣市展出的伴手禮產品讚譽有加


台灣百大伴手禮專館展示今年所有百大伴手禮得獎商品


主辦單位

  • 台灣省商業會

協辦單位

宜蘭縣商業會、新竹縣商業會、苗栗縣商業會、彰化縣商業會、南投縣商業會、雲林縣商業會、嘉義縣商業會、屏東縣商業會、台東縣商業會、花蓮縣商業會、澎湖縣商業會、基隆市商業會、新竹市商業會、嘉義市商業會、台北市商業會、新北市商業會、桃園市商業會、台中市商業會、台中市大台中商業會、台南市商業會、台南市直轄市商業會、高雄市新商業會、金門縣商業會、連江縣商業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