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台灣伴手禮聯合展覽會


台灣省商業總會8月1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111年度台灣百大伴手禮實體頒獎典禮,並結合上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於19日至22日的台北食品暨伴手禮國際博覽會中開設「台灣百大伴手禮專館」展示得獎伴手禮,吸引許多民眾參觀。省商總會舉辦台灣百大伴手禮選拔及表揚已邁入第12年,過去一年面對詭譎多變的Covid-19疫情,感謝全國各直轄市、縣市商業會,選拔出當地著名、具特色的逾百件伴手禮產品,這些獲獎廠商在疫情下仍積極突破創新、努力不懈、用心因應,值得各界肯定。

在政府與商界攜手下,8月19日的頒獎典禮別具意義,典禮由台灣省商業總會蔡國洲理事長主持,主要貴賓包括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陳茂春主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陳秘順、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莊文玲、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省商總會蕭秋勇副理事長、秘書長王良新、常務理事陳威震、陳世斌、理監事林杰、胡源和、林漢隆、林泉宗、張景皓、郭雅蕙、吳阿彬、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臺中市大臺中商業會理事長陳榮輝、苗栗縣商業會理事長戴美玉、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陳松泉、台東縣商業會副理事長黃啟民、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孔祥科、中華農業產銷交流協會理事長章曉輝及多位縣市商業會理監事及秘書長參加,佳賓雲集。

蔡國洲理事長致詞指出,今年的台灣百大伴手禮聯展,已邁入第12年,感謝金門、連江各直轄市、縣市商業會及友會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協力推舉,嚴選出超過百件的優質伴手禮,也感謝貿協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台灣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能圓滿順利完成。在疫情的波動下,得獎廠商均能發揮韌性,轉型創造出擁有在地精神的產品,值得各界的肯定,在座大家都是對台灣的在地特色經濟發展付出貢獻的尖兵。

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陳茂春主任,他先恭喜今年獲獎的店家,在眾多優秀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這些產品充滿在地特色,品質安全可靠,包裝上也很有創意跟設計感,展現民間產業的蓬勃發展。也特別感謝台灣省商業會偕同各地商業會,超過10年努力不懈的連年舉辦台灣百大伴手禮的選拔,可說是職業團體的優良楷模,協助這些特色產品行銷全台及海外,讓百大伴手禮成為一個值得信任的品牌。儘管近2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國內經濟發展受到限制,但透過各地商業會和業者不遺餘力的推動及貢獻,台灣伴手禮還是能夠走出地方、行銷全台、發揚國際,各參賽店家的實力無庸置疑。

接下來致詞的中小企業處陳秘順副處長表示,面對國際經濟局勢的變動,中小微型企業更需要政府的支援與協助。中企處為協助中小企業全面提升競爭力,持續輔導中小企業善用科技,導入雲端數位工具,提升營運效能,同時鏈結全國創新創業支援體系,協助中小企業創新、升級轉型,與中小企業一起攜手共同迎向後疫情時代嶄新榮景。時值一年一度之台灣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暨聯合展覽會,期盼台灣省商業會與各縣市商業會繼續秉持服務之熱忱,擔任政府與在地商業間的溝通橋樑,並結合地方組織力量,共同推廣在地特色產品,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朝向幸福、永續、大成長的目標邁進。

接下來致詞的外貿協會李惠玲副秘書長指出,貿協全年無休協助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就算疫情期間也持續辦理洽談會,為了配合國外時間,洽談會進行從夜光到曙光,外貿協會也開了數位課程並且在北中南各地都設有服務處,歡迎得獎企業和貿協在地同仁諮詢服務。自8-12月貿協和經濟部為協助食品加工業者分散市場,推廣了「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首波鎖定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4國進行「台灣食品亞洲連環GO」快閃等活動,帶領台灣食品業者突圍,與海外大型電商平台合作辦理台灣隊食品專區促銷,以線上線下共同行銷的大量曝光方式提高買氣與熱度,貿協並全程提供線上上架、影片製作、產品型錄拍攝服務,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在貴賓致詞後,隨即進行台灣百大伴手禮頒獎典禮,由陳茂春主任、陳秘順副處長、莊文玲專門委員、李惠玲副秘書長、蔡國洲理事長、蕭秋勇副理事長及貴賓們分別頒獎給得獎者,台下鎂光燈不斷,掌聲此起彼落,圓滿結束此次盛大的展會。會後貴賓們移步至一樓展區參觀,對全省各有特色的伴手禮留下深刻印象。


主辦單位

  • 台灣省商業會

協辦單位

宜蘭縣商業會、新竹縣商業會、苗栗縣商業會、彰化縣商業會、南投縣商業會、雲林縣商業會、嘉義縣商業會、屏東縣商業會、台東縣商業會、花蓮縣商業會、澎湖縣商業會、基隆市商業會、新竹市商業會、嘉義市商業會、台北市商業會、新北市商業會、桃園市商業會、台中市商業會、台中市大台中商業會、台南市商業會、台南市直轄市商業會、高雄市新商業會、金門縣商業會、連江縣商業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