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台灣伴手禮聯合展覽會


107年度台灣伴手禮在世貿一館展出回響熱烈 8/27舉行頒獎典禮盛況空前

為推廣各縣市觀光特產,活絡在地產業,台灣省商業總會從民國100年起開始舉辦台灣百大伴手禮選拔及表揚。今年邁入第8屆的「台灣伴手禮」選拔及聯合展覽會,共有24個直轄市、縣市商業會熱烈響應,選拔出當地著名、具特色的124件伴手禮產品,配合8月24日至8月27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的「2018台灣美食伴手禮特展暨國際旅展」,以「台灣伴手禮專館」亮相,吸引眾多觀眾參觀,並於8月27日上午10時在世貿一館2樓第五會議室舉行頒獎典禮,氣氛熱烈,為此次展出劃下圓滿的句點。

蕭秋勇副理事長頒獎表揚榮獲台灣伴手禮廠商

   8月27日的頒獎典禮,由台灣省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蕭秋勇主持,主要貴賓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許福添、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台北市商業會秘書長陳四郎、新北市商業會秘書長林全洲、新竹市商業會理事長孫鍚洲夫人吳青雲、秘書長陳進德,宜蘭縣商業會秘書長林木水、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秘書長江蘋蓉、台南市商業會副理事長宋俊明、中華農業產銷交流協會理事長章曉輝……等人,以及省商總會秘書長王良新、常務理事林健民、常務監事陳世斌、以及理監事張國釧、黃木田、胡源和、張智欽、郭雅蕙、吳阿彬、周承忠、張智欽、戴美玉….等多人參加,並分別主持頒獎。

胡貝蒂副處長頒獎表揚榮獲台灣伴手禮之廠商

副理事長蕭秋勇致詞指出,他是今年3月才當選省商總會副理事長,算是新手,很高興能與今年與會的各單位長官認識。今年的台灣伴手禮展,已是第8屆,在24個直轄市及縣市商業會共襄盛舉,嚴選出優質的124件伴手禮,還有貿協提供這麼好的場地下,能夠風光地參與展覽,且參觀觀眾踴躍,未來商機無限,為省商總會增添莫大光彩。

蕭副理事長說,省商總會的重點業務之一就是帶領會員業者參加商展,像今年上半年曾赴大陸參加哈洽會、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下半年也將陸續參加廣州及浙江省的商展會,這些都是規模龐大的展會,歡迎各會員業者未來能夠踴躍參與,將我國具有地方特色的優質伴手禮推向國際市場上發光發熱。

商業司許福添專門委員頒獎

隨後致詞的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表示,省商總會透過各縣市商業會的推薦,選拔台灣伴手禮,在激烈競爭中突破重圍而獲選,值得恭喜。這些優質伴手禮都具有在地特色,品質安全可靠,並多能以故事性做為包裝行銷,都可發現得獎業者的用心,並藉由展覽,彼此交流,精益求精,將可進一步發展。胡副處長也強調,目前政府鼓勵企業界開發新南向市場,且其市場潛力龐大,希望省商總會也能考慮赴東南亞地區舉辦展覽會。

貿協副秘書長林芳苗頒獎

經濟部商業司許福添專門委員致詞表示,省商總會從2011年開始辦理伴手禮選拔,結合全省各級商業會的力量,共同展出逾百件伴手禮,令人欽佩。政府目前積極推展新南向市場,除了商品行銷外,也進行文教方面的交流,而商業司正致力推動電子商務,經濟部很樂意協助將台灣伴手禮推向東南亞市場,歡迎有意者與商業司連絡。

最後致詞的貿協副秘書長林芳苗指出,今年選拔脫穎而出的伴手禮不僅美味可口、品質優良具特色,包裝也很有有創意、設計感,她要特別向省商總會及各地商業會致敬,共同努力推廣台灣優良的產品,應可進一步銷往海外市場。

蕭副理事長率貴賓們參觀台灣伴手禮專館

林芳苗強調,我國每年的外籍觀光客高達一千多萬人次,觀光客在旅遊完畢通常會帶些伴手禮回去,才算是happy  ending ,因此台灣伴手禮正符合這些需求,希望台灣伴手禮能更快速地邁向國際市場。而外貿協會每年年初都會舉辦年貨大街、食品展等,不僅在中國大陸舉辦活動,在新南向市場著墨更多,包括舉辦台灣產品形象展等,深盼台灣伴手禮能加強外銷,貿協能夠提供協助的,例如跨境電商服務,涵蓋印尼、越南、PC home等網路平台,在泰國、澳洲也都有行銷管道,歡迎有需要服務的業者向貿協連絡。

在貴賓致詞後,隨即進行台灣伴手禮頒獎典禮,由胡貝蒂副處長、許福添專門委員、林芳苗副秘書長、蕭秋勇副理事長、以及省商總會理監事們分別頒獎給得獎者,台下鎂光燈不斷,掌聲此起彼落,圓滿結束此次盛大的展會。(文/梅培德)

     

胡貝蒂副處長及貴賓們參觀台灣伴手禮專館


主辦單位

  • 台灣省商業會

協辦單位

宜蘭縣商業會、新竹縣商業會、苗栗縣商業會、彰化縣商業會、南投縣商業會、雲林縣商業會、嘉義縣商業會、屏東縣商業會、台東縣商業會、花蓮縣商業會、澎湖縣商業會、基隆市商業會、新竹市商業會、嘉義市商業會、台北市商業會、新北市商業會、桃園市商業會、台中市商業會、台中市大台中商業會、台南市商業會、台南市直轄市商業會、高雄市新商業會、金門縣商業會、連江縣商業會。

To Top